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加快建设东北北斗应用先导区

发布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29

  12月6日,初冬时节,寒风阵阵,辽宁盘锦北斗时空智能小镇重点项目光学电子产业园收尾工程依然热火朝天,厂房的玻璃幕墙工程正在快速施工,无尘车间精密设施正在紧张安装。盘锦高新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努力将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新区项目建设的动力,为建成东北地区北斗应用先导区集聚力量。

  辽宁北斗时空智能小镇规划面积8.24平方公里,计划到“十四五”末期,打造成为东北地区北斗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融合应用先导区,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盘锦模式”。目前,盘锦高新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已接入国家顶级节点,进入试运行阶段;园区已开通5G基站230个,实现“上云”企业55家。北斗时空智能小镇正在快速崛起。

  盘锦高新区建设管理部部长安全介绍,北斗时空智能小镇的重点项目——光学电子产业园以消费类电子、新型半导体材料为核心,发展手机高端元器件、视听设备等产业,结合“5G+智造”和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打造现代光学电子产业链,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体系。

  “对于我们具体业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要体现在光学电子产业项目这样的项目建设和配套服务上。”安全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盘锦高新区党工委紧密结合园区及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和园区建设“双指标”,进行“双考核”,通过集中辅导学、结合实际学、创新载体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通过实行园区管理和管家服务标准化,对各项工作实行细化分解、量化考核,推动管理和服务往实里做;园区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的新气候。

  围绕服务光学电子产业园项目建设,高新区建设管理部、经济发展部等有关部门坚持“白+黑”“5+2”,常年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每周五召开监理例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了无尘车间的洁净度、温湿度达到指标,空调系统运行稳定性、关键辅助生产设备达到安装要求。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光学电子产业基地17万平方米厂房的主体建设仅用了4个月,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项目建设做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