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推出EMS免费邮寄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8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日前,双台子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推出了EMS免费邮寄服务。

  EMS政务专递窗口设在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台,群众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时,当场无法取得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材料,按照自愿的原则,群众可以在办事窗口申请免费邮寄服务。申请免费邮寄服务的群众填写收件人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事项办结后由邮政工作人员对需要送达的材料和资料进行揽收,并负责包装、信息填写和投递。办事群众可随时查询邮寄进度和发运轨迹。目前,该项服务已全面上线推广。

  让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致力于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免费邮寄服务的开通,还减少了疫情期间办事人员的流动和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有效保护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