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前10个月招商引资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0

  今年前10个月,大洼区签约注册项目30个,完成市指标任务的85.7%;引进实际到位内资20.9亿元,完成市指标任务的95%;完成飞地项目19个,完成率82.6%。

  大洼区把招商引资排在四项重点工作的第一位,将工作重心放在抓招商引资上。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区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为外商搞服务,促进项目洽谈和落地,真正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开展“走出去”活动175次,拜访北京戎胜科技、北京安卓卫生材料、友谊集团、SK集团等企业。大洼区先后参加了辽宁——长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上海进博会等域外招商活动,举办了杭州、乡博会两场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了15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3.75亿元。“请进来”香港欧米克、韩国大象(北京)食品、辽宁合众科技新材料等企业161家。大洼区在抓专题招商的同时,还抓了小团队招商。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根据考察洽谈项目情况,组成招商项目小团队赴山东、上海、北京、苏州等地招商,形成了招商部门专业引领、行业部门产业牵头、镇街飞地招商的招商工作“一盘棋”。

  今年年初,大洼区就制定下发了《2021年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办法》《2021年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将38家单位纳入招商责任单位,对2021年度全区签约注册项目、实际到位内资、包装项目等主要任务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区政府每周调度一次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形成招商动态报送至区委,实行严格考核,奖惩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