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72人防控队伍守牢盘锦“西大门”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68

  从11月19日中午开始,丹锡高速公路盘锦站出站口,一道疫情检验关卡迅速建立起来。一组组身穿反光马甲的防控队员分工明确、作风严谨、不惧风寒,对进入盘锦的车辆逐个盘查,严格查验司机和乘客的行程码,同时认真测量体温并要求其佩戴口罩,车辆查验合格后方可放行。

  兴隆台区交通局是这道防疫关卡的牵头负责单位。据介绍,虽然目前大连疫情风险持续下降,但局部地区仍存在传播风险,需对可能的疫情反复保持警惕。为此,区交通局按照区疫情防指要求,迅速组建队伍设立关卡,24小时全天候强化高速公路出站口的防疫查验力度。

  为保证卡口昼夜24小时不间断运转,区交通局虽全员出动,并加上区卫健局几名负责隔离转运的人员,依然感到力量薄弱,随后又从区城建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人社中心和广济公司协调过来支援力量,最终组成了72人的防控队伍。这支队伍分为6个班组,每个班组6个小时一轮换,在丹锡警务工作站警察的协助下,设置两条车辆通道,经过指挥分流、查码测温、信息登记等查验流程,确保从这里进入盘锦的每一个人都是低风险的。

  丹锡高速出站口是盘锦的“西大门”,每日车流量非常大。队员们值勤第一天,共计查验车辆2000多台、乘客5000多人。小型车辆的查验程序最基本,一般只要逐一检查行程码和测体温即可;大客车的程序较多,工作量较重,需要司乘人员和所有乘客排队下车挨个查验,其间还需队员们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避免出现漏检人员;对于冷链车辆,队员们还要检查货物的消杀记录并做好登记。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入盘车辆,如果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队员们则要对司机作劝返的思想工作。

  冬天户外温度低,额温枪经常失灵“罢工”,队员们就将额温枪揣进胸口或腋下,保证工作温度。“听说明天就要下雪了,温度肯定更得下降,咱们都得多穿点,不然肯定冷得受不了。”队员们虽然任务繁重,但精神饱满、干劲高涨,在一批车次检验完成后的空暇时间,队员们简单聊上几句,用这种方式相互鼓劲。

  “夜里温度低,值勤时间是零点到六点的队员们非常辛苦。不过我们的同志都是好样的,每个人精气神都很足,没有人叫苦叫累。到了饭点就吃盒饭,零点下班的同志如果离家远就在警务站的宿舍里对付睡一宿。只要全省疫情防控还在高位,我们就要坚守在这里,一定把好盘锦的‘西大门’。”区交通局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