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管理“到位” 服务“到家”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7

  管理“到位不越位”,服务“到家不忧家”。今年前三季度,盘锦高新区面对疫情防控、原材价格上涨的新常态,全面抓好项目管家标准化工作机制。今年上半年,项目管家累计与企业对接、协调、服务400余次, 保证了园区企业生产稳定运行、项目顺利实施,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

  标准越来越精确,服务越来越主动

  辽宁蔚蓝科技有限公司是盘锦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了全面促进项目落地,盘锦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项目建设前期,针对供水业务指派专人进行代办服务,积极协调供水公司,为项目提供踏勘、测绘、报装、验收等全过程服务,为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更好地推行项目管家服务和管理标准化的全新工作制度,盘锦高新区管委会于年初召开了“项目管家服务标准化”工作座谈会。通过座谈,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谁是管家、管谁的家?管家管什么?怎么管?制定了《管家工作要求》,制作下发《高新区项目管家公示卡》共84张,召开《公务礼仪》培训会一次。通过政企联动、管家负责、分类施策、强化服务、政策引导等有效措施,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管委会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开展项目管家平台建设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园区规上、规下工业企业、5000万元重点项目的项目管家平台信息审核与录入工作,为平台正式启动打下良好基础。为保证管家既管“到位”又不“越位”,管委会细化项目管家监管内容、监管方式,规范项目管家监管;对服务进行量化打分,依据考核得分奖优罚劣,并将得分以一定比例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进行奖惩。这些有效措施,激发了管家服务和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机制越来越“管用”,效率越来越快捷

  辽宁万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接入正式电的过程中,项目管家主动靠前服务,全程陪同企业进行现场踏勘,帮助企业协调各部门提供前置材料,积极配合电力公司出具设计方案。

  由于该项目地块内有多个线杆需要迁移,导致接入正式电价格较高,项目管家得知该情况后,积极协调高新区建设管理和经济发展部门,积极对接电力公司调整设计方案,为企业调整接入主线,将接电工程支出降低了百分之六十,为企业降低了用电成本。

  针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盘锦高新区进一步明确产业、统计、人才、金融、政务服务、安全环保等6个方面服务内容,通过建立定期汇报、问题解决直通、连续服务、学习培训、宣传报道、监督考核等6个机制,保障项目管家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配合市营商局落实好项目管家监管平台线上服务的各项工作,推进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实现双管道服务,确保管家服务更科学更高效。

  平台越来越稳定,信息越来越畅通

  今年上半年,项目管家紧盯企业动态,及时更改项目管家分管领导与企业联系人信息150余条,保证了服务渠道的畅通。

  按照盘锦市营商局推进项目管家网上监管平台工作要求,盘锦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部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积极参加市营商局举办的学习培训,时时关注平台工作微信群,积极主动配合平台工作人员完善软件修改信息,第一时间将《项目管家用户手册》下发到分管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规模以下工业企业、5000万元重点项目的61位管家同志手中,指导下载手机端《网上盘锦》,每月服务企业日志也由线下申报改为线上申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平台信息进行实时监督与维护,及时更新、上传各种信息,保证服务渠道畅通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