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河碑林公园4A级景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16

  2016年起,双台子区依托辽河碑林公园文化内涵和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对辽河碑林公园按照星级景区标准实施提升改造——创建4A级旅游景区,加强文化资源利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景区功能,全力打造精品景区,不断提升双台子区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双台子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辽河碑林公园已完成国家4A级景区评定验收工作,正在等待评审结果。

  国家星级旅游景区评定是衡量景区质量而开展的一项标准化水平认定工作,重在评价景区的资源景观质量、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游客满意度等。为了切实推进辽河碑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创建进程,双台子区多措并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加强领导,充分做好统筹工作。成立了辽河碑林公园4A级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辽河碑林公园4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景区创建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制定任务时间表,并定期进行督办。

  对照标准,积极查找自身差距。多次邀请景区专家实地勘察,系统研判辽河碑林公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和评定细则检查,查找并解决景区创建的主要问题。同时组织各相关部门定期到5A级标准景区红海滩廊道进行学习,丰富创建经验,为加快推进创建工作提供基础性保障。

  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主要从游客中心、第三卫生间、标识系统等薄弱环节入手,主要包括强化创建软硬件建设,组织编制申报材料,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等工作任务。相关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考察、选址,最终征用锦河酒店一楼大厅作为游客中心,并邀请专业人士设计规划了医务室、母婴室等功能分区,进行导视系统设计与制作,同时建立景区网站,完善景区内部管理制度。

  辽河碑林公园始建于1985年,总面积167公顷,位于盘锦市中心地带,四面环水,与辽河隔坝相望。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别致,被誉为“天然氧吧”,是我国平原地区面积最大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