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政府“爱心煤”解了群众“燃眉急”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2

  随着气温逐步下降,许多农村居民开始储煤过冬。兴隆台区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为兴海街道裴家村的困难户裴子占家买来了“爱心煤”。

  这一袋袋码放得整整齐齐的清洁型燃煤足足有一吨多,装满了政府对困难家庭的关心和牵挂。“这个冬天不用怕冷了,机关事务中心的亲人们又给我们家送煤来了,这些煤足够让我们一家人过上一个暖和的冬天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太谢谢了!”收到“爱心煤”的裴子占爱人感动地说。

  买煤过冬是群众的头等大事,今年煤价持续上涨,每吨由不到1000元涨到2000多元,买煤成为困难群众燃眉急事。区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了为困难户送“暖心煤”行动。当一辆辆载着煤炭的三轮车驶入裴子占家中时,因病长期卧床的裴子占母亲用力支撑着身体,对前来送煤的同志表示感谢。大家叮嘱她说:“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好好养病,增强信心,早日康复。”临走时,大家还为裴子占家人讲解了冬季安全燃煤以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知识。

  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真正让他们“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