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开展 “九小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4

  连日来,大洼区应急管理局对“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经营业主做好隐患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新立镇、唐家镇、东风镇、于楼街道等镇街,详细检查了小饭店、装修公司、汽车维修店、铝塑门窗加工厂等“九小场所”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能否启动,消防器材是否超期,电线是否存在老化等问题,询问了经营者或从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执法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经营者认真整改到位,消除场所的安全隐患。同时,提醒“九小场所”经营者要定时检查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是否按规定配置、选型、摆放,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配备是否准确、齐全、有效。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开展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九小场所”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场所消防安全器材配备,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消除安全隐患,全面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