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数量质量双增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3

  近日,盘锦高新区科技创新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帮助中蓝光电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引导美滋林、伊艾克斯等企业以创建省级专业创新中心为目标,加快建设企业研发中心,为科技创新夯实基础。

  盘锦高新区聚焦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新兴科技等主导产业,制定一系列支持扶持科技创新的政策和措施,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运行高效、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被认定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且科技资源在高新区内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补助;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且科技资源在高新区内的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补助;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省级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补助。

  通过政策合力推进,高新区实现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园区累计建成各类技术创新平台近120个,其中国家级工程实验室1家、国家级研发中心1家、国家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家;国家级技术成果转移中心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1家、省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15家。科技创新平台的坚实基础为产学研合作、聚集人才、科技创新活动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新时代、新形势为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盘锦高新区围绕“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服务和创新能力,通过市场机制整合各方面创新资源,加快建设一批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园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