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7

  今年以来,大洼区纪委监委围绕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战略举措,紧紧扭住改革、民生、作风和教育四个关键,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服务的堵点难点。

  以监督保障深化改革。围绕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紧盯政策落实、监督执法等方面重点内容,安排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协同推进,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标准地+承诺制”“要素紧跟着项目走”“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等机制,按规定简化全过程审批行为和时间管理,确保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以监督服务改善民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结合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统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促进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民生工作取得实质进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以监督推动作风转变。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探索运用嵌入式、末梢式、体验式等方式方法,督促各责任单位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走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逐项明确各项政务服务的权责清单,理顺办事流程,健全完善服务公开承诺、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规范和便民措施,坚决破除“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

  以监督深化廉政教育。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坚决扛稳管党治党工作职责,以“两个责任”落实为抓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体廉政提醒1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000余人次,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1000余人次,并大力推广文明礼貌用语,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质量效率,切实让每个群众都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