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再次位列第三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70

  最新公布的2020年度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通报中,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次跻身全省国开区前三名,这是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两年位列全省国开区第3名。

  本次考核是按照《辽宁省省级经济开发区考核评价办法》,对除大连太平湾经济开发区外,全省93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列入考核对象。其中,对10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70家省级开发区分别排名;对2020年以来新设立的13家省级经济开发区,只打分不参与排名。

  整个考核从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区域带动、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和行政效能6个方面入手,涉及52项具体指标进行分别打分核算,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终以总分815分,列全省国开区的第3位,排名仅次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等4项指标超过全省国开区各项平均得分。

  未来,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持续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坚持产业链招商、龙头企业带动、科技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配套体系,全面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动能转换,提升内生发展动力,提高产业总体的智慧化、绿色化、循环化发展水平,助推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全省国开区排名的递位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