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依法有序进行第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11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10月10日,是兴隆台区第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上午7点50分,鹤鸣选区投票站内外人流涌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站”的横幅十分醒目,投票站营造出庄严隆重的氛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早到位的工作人员,为每位选民测量体温并查验行程码,按照法定程序,认真讲解选举办法和投票注意事项。选民们按照选举程序领取并认真填写选票,在自己心中满意的区人大代表候选人框内画圈。随后,选民们保持安全距离、依次到票箱前投票。整个选举环节秩序井然,民主氛围浓厚,选民们参加选举投票热情高涨、积极踊跃。

  投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行使当家做主权利,投好庄严神圣一票,是每一名选民的法定权利和义务。希望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能够不辜负选民的重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呼声,代表群众切身利益,为推动兴隆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切实做好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在兴隆台区委坚强领导和区选举委员会的严谨组织下,全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选区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人大换届选举实施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开展业务培训,依法分配名额,严把提名关,把牢重点环节,加强督查指导,严肃换届纪律,为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兴隆台区共划分选区104个。每个选区的投票选举过程,都呈现着浓厚的民主氛围。为最大程度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选民,各选区设置了流动票箱,由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各投票点严格落实测体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做到了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兴隆台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在投票后,分别深入到各选区进行视察指导,强调要对委托投票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投票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保证选民按自己的真实意愿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