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卫健中心 开展中小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4

  近日,双台子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组织监督员开始2021年秋季学校卫生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双台子区15所学校19处校区的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饮用水卫生、校内隔离观察场所设置、防护物资储备、师生健康排查以及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消毒记录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各学校均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备了充足的洗手液、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并在开学前对教室、走廊、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师生健康排查采取居家、入校、教室三重测温,并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落实因病缺课登记、病因追踪管理、复课查验制度,各环节有效衔接。监督员对部分学校消毒记录不及时、防控物资配备不全、隔离观察室挪用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双台子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继续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传染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查,提高辖区各学校疫情防控意识,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