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委统战部启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7

  为凝聚统一战线成员力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日前,兴隆台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惠宾街道联合举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宾街道举行。

  “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活动是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全新平台,也是一项帮助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的统战品牌活动。通过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实现统一战线帮扶资源与帮扶对象的精准对接。此项活动也有助于进一步激发统战成员担当作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接地气、暖民心,为加快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区委统战部号召全体统战成员单位立足新时代,充分认识开展“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巩固同心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积极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解决党政关心的大事、社会关注的要事和群众关切的实事为核心,打造统一战线工作品牌,立足于活动的实践性、教育性和系统性,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用“小切口”撬动“大变化”;要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注重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及时总结活动中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活动在全社会的支持度和美誉度。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统战成员分别到惠宾街道迎宾社区和康惠社区,为辖区群众进行义诊服务,并上门与困难群众结对子,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在启动仪式前的筹备阶段,区委统战部积极与惠宾街道对接,对惠宾街道现有的66户低保户共125人,特困12人,低保边缘户7人的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对生活困难群众的百余条“微心愿”进行认真梳理。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认领工作,主动与被帮扶群众沟通,点亮群众心中的微小心愿。区委统战部将紧紧围绕“四区一基地”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组织统战成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不断提升“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统战成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