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1-09-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3

  “像我们这些岁数大的人,出门打疫苗不方便,现在接种点组织医务人员到社区给我们打疫苗,真的是太贴心了。”家住振兴街道紫园社区周玉英老人满意地说。

  近日,兴隆台区医护人员深入全区各社区为高龄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服务。笔者在兴隆街道文化社区一楼大厅看到,当天前来接种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有的是老夫妻结伴而来,还有的是在孩子的陪同下前来接种疫苗。整个接种过程紧凑高效,工作人员从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接种疫苗、提醒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各个环节把好关口,为社区33位居民进行了疫苗接种,满足了社区老年人、行动不便残疾人的接种需求,同时保证了接种流程科学规范。

  兴隆台区为加快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实行“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举措,重点针对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服务,全面构建防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几个月来,区卫健局依据不同街道特点、不同人群实际,采取多点布局、点面结合的方式,设立固定、临时和流动三种形式接种点,织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苗接种“便民网”。对于一些居民小区存在较多年龄偏大老人和行动不便人群的实际情况,卫健局邀请辽油宝石花医院和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社区开展工作。下一步,卫健局将加大外围街道疫苗接种力度,确保全区居民“应接必接”。

  区卫健局负责同志发出呼吁,当前疫情发展态势虽总体平稳,但还不完全明朗、还具有不确定性。接种新冠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与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全民而言是义务与屏障,全面推进疫苗接种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