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公安 开展大型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0

  近日,大洼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规范整治行动,着力从源头预防和遏制涉及大型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大洼公安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勤务和警力,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依托各交警执勤点,严查大型客车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扰乱交通秩序,客车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及工程车辆号牌不清晰、放大号缺失等重点违法行为。

  大洼交管大队建立了货车违法行为打击夜巡制度,大队机关和各中队夜间值班民警每晚7时至次日6时在主干道开展夜巡活动。执法民警严格做好安全防护,文明执法,依法依规拦截检查车辆,并做好卫生防疫措施。同时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宣传提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向驾驶员讲解公路安全行车知识以及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42人,警车15辆,查获超载车辆25辆,消除超限运输违法行为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