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举办老人陪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3

  近日,双台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与区社会福利院联合举办老人陪护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20天,分3个班期在区社会福利院对90名在岗护理人员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特聘请高级养老护理师李芳宇老师前来授课。李芳宇在充分了解了护理人员学习需求和老人护理实际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设置授课内容。培训采取集中面授、实操训练、理论教学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针对老年服务心理、养老护理的相关知识和养老服务礼仪、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以及多项老人护理实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

  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盘锦市鉴定中心组织的结业考试,考试合格将获得专项能力鉴定证书。

  参加培训的护理员纷纷表示,每位老人的情况不同,需求也不同,养老服务也需要多层次、专业化。这次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让我们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让老年人享受到更舒适、更贴心、更人性化的养老服务。

  下一步,双台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通过举办养老服务人员培训班,培养和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养老服务队伍,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和在岗护理人员的专业培训,使他们达到养老护理员的岗位工作要求,把养老事业做好、做强,不断提升全区养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