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坚持“三强三重” 抓实区镇换届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5

  大洼区纪委监委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组织有方,措施有力,步步跟进,环环相扣,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坚持“三强三重”举措,扎实抓好区镇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工作,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保证区镇换届风清气正。

  强组织,重宣传。大洼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纳入大洼区8个镇换届风气督查组,主动承担责任,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态度及意见建议,推动换届监督全覆盖,各监督组持续深入10个乡镇,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进行全程督查指导93次,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同时,区纪委监委着力做好宣传预防工作,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卡片5000张,督促各镇认真发放,保证参与换届的人员、领导小组人员以及参与选举的人员传达、学习、发放到位。印发关于对区镇换届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的公告,通过媒体同步发布,使换届工作纪律宣传进机关、进村居,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率,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党员干部带头遵规守纪,不越“红线”,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教育,重引导。组织换届工作小组成员签订承诺书75份,切实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组织区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700余人次,10个乡镇的党员领导干部1319人次,有序观看《警钟》《镜鉴》警示教育专题片,转发省纪委关于运用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知规矩、明底线。针对全区正风肃纪监督员、专职纪委委员共计210余人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专题培训,传达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拉好警戒“红线”。同时,大洼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对一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换届风险点,让纪律要求成为党员干部的“紧箍咒”“高压线”,围绕问题做好风险预防,为换届工作顺利平稳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研判,重排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单位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制定区纪委监委违反换届纪律风险排查管控预案,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从源头上防控选人用人风险。同时,委机关领导带队深入各镇,采取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电话抽调等方式,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对重点环节的督查力度,紧盯干部提名、推荐、考察、联审、公示和会议选举等关键环节,深入督查。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做到一线监督、精准防控,督促各换届风气督查组加强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盯紧重点人员,做好风险稳控工作。大洼区纪委监委坚持“零容忍”的政治态度,把换届纪律的威严立起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