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盘活闲置厂房 “旧巢”引“新凤”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0

  今年,盘山县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的产业扶持政策,坚持向存量要效益,积极盘活闲置资产,让“旧巢”驻进了“新凤”,为经济发展鼓足了后劲。

  近年来,盘山县通过盘活闲置厂房,引进辽宁格瑞帕洛孚、盘锦祥鹏、盘锦百和等科技含量高、有潜力的项目入驻县内各家园区。项目签约后,各园区管委会从项目立项、规划到审批、投建投产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协调,为投资商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在盘山安心、放心、暖心。下一步,盘山县将继续细致分类梳理各经济园区的闲置资产,充分掌握可利用闲置厂房的分布、数量、结构,建立闲置资源台账,实时更新。同时招引项目时,重点推介闲置资源,通过“腾笼换鸟”、资产重组、兼并盘活等方式,不断吸引新的投资主体入驻,让闲置厂房获得新生,有效破解企业发展空间不足的难题。

  走进国际高科技产业双创育成园内的辽宁乐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轰鸣、人员忙碌,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打选中园区里这处现成的厂房后,园区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在水电等配套设施及营业执照、环评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了企业大力帮助,真正做到了“拎包入住”。眼下,企业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每天生产预涂薄膜成品7万余吨。

  辽宁乐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新介绍,“我们每个月定额220吨,基本上都超额完成。园区的工作人员经常过来,因为他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的生产也正常运转,特别的好。”

  利用闲置厂房招引项目,不仅让闲置多年的厂房重新焕发生机,还节约了时间和金钱。辽宁风泽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农药技术研发、家居用品制造为主的化学制剂类企业,今年,经过与多地进行优势对比,企业最终决定入驻国际高科技产业双创育成园,租用了园区内一栋闲置多年的厂房,用于杀虫剂等家庭清洁类卫生制剂生产。目前,企业正加紧内部设备安装,确保投产后满负荷运行。

  辽宁风泽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桑贝利介绍,“租用园区管委会的一个闲置厂房,大大减少了建设周期,能尽快投入到生产当中,大概两个月左右就可以到达生产阶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