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政协调研月牙河桥、沙子河桥改建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0

  9月8日上午,盘山县政协组织主席会议成员、相关专委会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对域内的月牙河桥、沙子河桥改建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盘山县政协党组书记孙丽颖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甜水镇的鲜峰村、小板村,对两处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相关部门下一步工作安排。

  中盘线原沙子河桥、月牙河桥因年久失修,已不能满足群众日常通行和汛期防汛要求。今年,盘山县将两处河桥的改建工程作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投资4127.6万元着力推进,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以上,预计国庆节前可全部竣工。

  调研组指出,月牙河桥、沙子河桥改建工程是路网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各负其责,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按期完工。针对工程建设后期梳理出来的问题,要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做好工程建设的河道清理、动迁周边环境治理以及上坝路口、便道建设等,确保群众农业生产及防汛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好两桥连通路面、路肩的修补工作,同时加大超限运输车辆治理力度,确保桥梁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