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开展“两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2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城乡市场将迎来消费高峰期。为确保群众节日食品消费安全,盘山县组织市场监管部门提前入手,着力开展节前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以月饼、鲜肉、酒、食用油等产品为主,严格依照国家标准,深入到域内的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经营店等,对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月饼等节令食品进行了抽查,要求生产经营者必须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义务。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重点查看了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具有主体资格,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的月饼是否遵照原辅料进厂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储存条件存放食品等,细致查看了食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规范,并向经营者进行了普法宣传,要求其必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诚信、合法经营,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

  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盘山县将加强市场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