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9-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6

  今年正值县乡两级换届之年,兴隆台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严格把好政治廉洁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用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压实责任,严肃换届风气。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严肃换届纪律,对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组织信访、案管、党风等有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换届监督具体工作,组织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和换届相关工作人员手签严守换届纪律要求承诺书481份。加强对干部和党代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换届选举等环节的监督检查,换届选举期间,换届纪律监督组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采取列席代表团会议、个别访谈、同吃同住同行等方式,全程跟团跟组,对干部选拔任用和执行换届纪律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配强力量,做好纪律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成立了换届纪律监督工作组,制定了关于对全区换届风气开展专项监督的方案,发送换届纪律警示短信,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结合换届进度开展监督工作。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开展联审联查工作,对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党代会党代表资格,开展联审联查5批次1736人次,严把选人用人关。畅通举报渠道,利用电话、网络、短信和信访“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

  提早警示,开展谈心谈话。区纪委监委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与主要领导干部、新提名人选以及相关人员的专题谈心谈话,做到应谈尽谈,再次明确重申“十严禁”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提醒、早纠正,坚决遏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在区政府网站分别发布了“十严禁”纪律要求和兴隆台区领导班子换届纪律监督举报工作的公告,对全区各单位、街道及社区发放“十严禁”纪律要求便携卡片2500余张。组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换届相关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针对换届期间不同阶段不同人员发送警示短信,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