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发布时间:2021-09-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8

  近日,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召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进会,大力推进该项保险在全区的推广与普及。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对食品企业来说,有利于减轻食品企业生产经营风险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压力;对群众来说,有利于食品安全事故受害者及时获得经济补偿,保障群众利益;对监管者来说,有利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对社会来说,有利于发挥保险机制的社会管理功能,化解矛盾纠纷,避免或防控群体性事件发生。

  相关商业保险公司、银行、检测机构的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主要内容和办理方式。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多家食品生产企业就如何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投保食安险,加大对按规定投保的食品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布食品企业投保情况,让消费者更多了解参保食品企业信息,科学理性选购食品,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