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警方全面启动 夜间常态化巡逻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9-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2

  盘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根据辖区治安防控特点,为进一步维护城区夜间社会治安秩序,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8月23日起,大队全面启动夜间常态化巡逻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全方位、高密度、动态化”街面巡逻防控模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巡特警大队按照夜间常态化巡逻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随时调度警情,遇有重要复杂案情和事件,做到靠前指挥、全程处理,确保街面巡逻防控工作不漏项、不脱节、不缺位;进一步细化职责,落实“全方位、高密度、动态化”巡防制度,最大限度地提高夜间街面、路面见警率。

  此外,大队组织警力统一着装,在新县城主要干道、医院、市场、金融网点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加大夜间警力投放量,扩大警力的覆盖面,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街面,消除防控死角和空白点,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县城治安秩序持续和谐稳定。

  通过夜间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地提高辖区夜间街面见警率,有力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减少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做到了“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维护了辖区治安环境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