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0

  近日,兴隆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4位党史、党建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参加研讨的区委直属各党委、党工委副书记,以及区党史研究室、党建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有关讲解。

  专家学者们从不同方面总结了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并就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想法。通过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兴隆台区在加快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和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实践中,必须抓牢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全区党务工作者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远大理想和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兴隆台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贡献力量。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群众中汲取智慧,从基层中学习经验,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必须抓好组织体系建设这一基础工程,引导广大党员在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干事创业提供支撑,围绕“四区一基地建设”和做好结构调整“三篇文章”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作用,不断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