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1-09-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0

  连日来,兴隆台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持续深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主动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以精准监督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用坚强纪法监督筑牢防疫“安全线”。

  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联合区委督察室成立四个监督检查组,统筹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力量,对全区重点部门和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和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各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餐饮娱乐、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的九小场所进行重点抽查,以抽查结果为依据,及时发现各行业主管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行现场监督、现场反馈。切实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对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情况予以严肃处理。

  目前,监督检查组对辖区30余家单位和重点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均已立查立改。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我们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