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加速创新创业人才集聚

发布时间:2021-08-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1

  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加速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已成功引进两个以博士为主体的创新团队,为域内企业解决1200多名专业技能人才需求。

  创新创业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钥匙。创新创业,人才是关键。辽东湾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小组人员分工,细化具体工作举措,为新区人才工作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依据领导小组分工,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主体,多次深入域内大连理工大学、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及长春化工、盘锦伟英兴等企业,深入了解人才培养、人才需求及校企对接情况,通过政府牵头、多方参与的形式,推动建立了技术定向研发、人才定向培养等校企对接机制,确保人才培养在新区、工作在新区、发展在新区。制定下发了《盘锦辽东湾新区人才工作要点》,明确人才工作举措,全面保障人才补贴、家属调转等各级人才引才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新区各项人才工作有的放矢、有序高效推进。

  新区建立了以需求为导向的引才模式,依托媒体、网络、现场招聘、猎头公司等形式,及时对外发布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全力协助企业破解高端人才瓶颈,成功引进博士以上学历或副高级以上职称高端人才8人。通过举办辽东湾新区专场招聘会、参加市工会组织的招聘会等途径,为新区益海嘉里、盘锦伟英兴等30余家外资、合资企业和知名民企解决了企业管理、应用化学、石油化工、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技能人才需求,共吸引了1200多名大专以上学历人员集聚新区发展。

  结合新区产业优势,实施“带土移植”科技人才专项行动。以招商引资为媒介,以辽东湾新区科技创业孵化中心、新材料产业科创中心为载体,采取“产业+项目+人才”的人才引育工作模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实施“招才引智”计划,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吸引高端人才团队和高技术产业化项目落户新区发展,加速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新区,全面构建人才集聚发展的高地。今年1-7月份,新区已成功引进辽宁中茂新材料特种功能添加剂项目和农发海洋牧场新型人工鱼礁研发项目两个以博士为主体的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