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外贸出口形势良好实现计划目标

发布时间:2021-08-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2

  今年,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环境,盘山县围绕外向型经济发展,积极帮助域内外经贸企业落实好各项相关政策,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使全县外贸出口保持良好势头。

  今年以来,盘山县围绕“扩规模、拓市场、促转型”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目标,积极引导外经贸企业用活、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关于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并结合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加展会,提高域内外经贸企业对“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的知名度,以合理、有序的“走出去”来开拓国际市场。同时,盘山县还进一步引导企业通过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精细化管理,站稳国际市场,加快外贸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盘山县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2亿元,顺利实现计划目标。

  在雄进农机盘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钢花四溅,工人师傅们正加紧赶制一批旋耕机、埋茬搅浆平地机等出口韩国的农机具。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受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企业的销售利润相对减少,为支持鼓励企业在逆境中继续增加外贸出口份额,盘山县发改部门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外贸企业出口奖励政策,为企业争取扶持奖励资金,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劲头。目前,企业各类农机具的订单源源不断,销售形势持续向好。

  作为全县水飞蓟产业的领军企业,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外贸出口也实现了较好发展。截至目前,在盘山县相关部门的建议下,企业通过合理控制库存数量、增加高附加值产品销量、降本增效等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让企业产品在巩固原有市场份额的同时,还新拓展了立陶宛、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市场。年初至今,企业累计生产各类水飞蓟素产品94吨,出口创汇实现366万美元,各项指标均好于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