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王家街道 以汛为令 闻汛而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7

  王家街道针对域内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坚持五个“到位”,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安排部署到位。王家街道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严肃值班纪律,坚决杜绝侥幸麻痹心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密切关注防汛形势,落实好各项安全度汛措施,扎实做好防御强降雨天气的准备工作。

  隐患排查到位。王家街道针对域内排水管网、井盖和城区低洼地带进行重点排查。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疏通排水沟渠,保证排水通畅,做到防患未然。同时,紧盯重点隐患区域,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灾害发生,及时做好防强降雨、防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物资储备到位。王家街道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同时,辖区内各单位防汛物资逐一落实责任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关键时刻防汛物资拿得出、用得上,在最短时间内运送到位,为防汛工作提供有利的物资保障。

  演练预警到位。制定防汛预案,针对设备使用、抽水泄洪等工作进行演练。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进一步压实了参与人员防汛责任,规范了操作流程,切实增强参与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有效提高了防汛应急抢险救援的水平。

  宣传动员到位。通过微信群、在域内张贴防汛通知等方式,及时发布汛期有关情况,宣传应急自救知识。同时,为独居老人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及时沟通,发现汛情严峻,立刻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