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劳动监察部门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8

  今年,盘山县扎实推进企业欠薪治理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工程建设领域是劳资纠纷和农民工欠薪问题的易发多发区。连日来,盘山县劳动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逐一走访了全县各新建续建项目企业,重点就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用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农民工工作时间,按时按规发放薪资报酬,保障其合法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农民工发放宣传手册,并解读相关条例内容,进一步加强了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工资支付的法律责任,提升了农民工的理性维权意识。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盘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积极落实“三金”“三制”制度,完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同时,联合住建、公安、司法等部门,加大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宣传力度,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查清存量、分类处置、控制增量,对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快查快办,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年初至今,全县已经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54件,帮助追讨拖欠工资1049.342万元,涉及人员562人,用心用情为农民工解决了“烦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