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工业经济实现高增长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3

  1—7月,辽东湾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81亿元,同比增长36.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高于全市13.6个百分点。

  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坚持以做好“三篇大文章”工作目标为引领,持续发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在逆境中寻求突破,不断完善经济调度、分析、研判机制,通过对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推动企业提质升级,加快形成企业间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使产业结构趋向合理化转变,助推企业高质量运行。

  1—7月,新区27户规上工业企业中,8家企业总产值增速超过60%、6家企业产值成倍数增长,以长春化工、联成化学为例,企业产品价格连创新高,产能得到释放,效益实现较快增长,产值同比增长206%和195%。同时,信汇、新邦等7户新投产企业拉动有力,抵销了部分企业因市场原因导致的生产效能下降影响,总体上新区工业运行呈现平稳向好的态势,是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