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稳步推进12—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0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提高疫苗接种率,依然是加强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之一,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是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的重要一部分。根据部署,自7月底开始,兴隆台区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了针对青少年人群的“专天、专场”。兴隆台区兴隆街道清泉小区是兴隆台区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卫健中心设置的针对12—17周岁学生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之一,集中为12—17周岁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剂和第二针剂。

  这次青少年专场疫苗接种工作中,兴区卫健系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职、专业、专组、专班的“四专”志愿服务团队,分为2组4班,开展值勤、疏导、保障等工作,并现场解答涉及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以及接种流程的相关问题。

  清泉小区临时接种点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接种疫苗必须由监护人全程陪同,并且要充分阅读并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方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务人员会核实监护人身份,严格询问接种人的健康状况并核查接种禁忌,接种者必须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才能离开。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为符合条件的青少年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签署承诺书、受种者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服务,同时提醒学生带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疫苗接种点内分别设置了信息登记处、疫苗接种处和留观处,青少年相关负责人和街道、医院密切配合,组织接种人员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种。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12—17周岁年龄段的学生,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派了非常有经验的医生和护士进行登记和疫苗注射,为了防止青少年的紧张情绪和身体不适,我们还专门安排了咨询医生和120急救车进行守护。”

  接下来,兴隆台区卫健局将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序推进广大学生及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广大群众健康安全防护墙。截至8月21日,全区已累计完成12—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42498剂次,全区累计接种疫苗657128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