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纪委监委 强化监督“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5

  “我们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作为对各联系单位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保障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落实。”日前,盘山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在部署日常监督工作时强调。

  年初以来,盘山县纪委监委在执纪中立足监督职能,把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全县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检查。检查以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方式开展,详细了解被监督单位“清规章、清规范性文件、清证明事项”等规定任务完成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部署落实情况,并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监督建议。

  盘山县纪委监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着眼做实做细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和日常跟踪监督检查,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及早发现监督单位可能出现的任务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打折扣、惠企工作敷衍塞责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指正、防微杜渐,助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助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