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公安织密内部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7

  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现状,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市公安局大洼分局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点,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严格实行管理制度,实施最强防控,建立最优机制,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织密内部疫情防控安全网。

  分局相关领导采取不打招呼、临时突击、随机抽查的方式,暗访督导检查基层一线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公安队伍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到位、落实到位。分局暗访督导组先后来到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田庄台派出所、榆树派出所等基层一线窗口单位,仔细询问了民辅警一线防控流程,细致了解各单位疫苗接种、来访人员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基层窗口单位真正在思想上更重视,措施上更严密,全力以赴做好公安队伍内部疫情防范工作。

  对于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分局要求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以备核查。办理完业务后,民警对窗口及时进行消毒处理,为接下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一个卫生安全的办事环境。同时,民警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叮嘱其出门要佩戴口罩、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地,回家勤洗手,保护好自己,也要保护好家人。

  分局启用门岗制,安排体温测量人员,定岗定人,凡是进入工作场所的民警辅警和到访人员,必须戴好口罩、出示绿码,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确保发现异常后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将防疫关口前移,切实将防范工作做到位。

  分局实行程式化管控、流程化操作,保障每一名民警、辅警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分局要求凡是上岗执勤执法的民警、辅警,一律佩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坚决杜绝不防护、不规范防护后上一线执勤。上岗前下岗后,必须按规范进行个人消毒工作,洗手消毒、测量体温、外套消毒,按步操作,规范有序。同时重点围绕警用车辆、办公区、食堂、卫生间,全面开展卫生消杀工作,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轮流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消除隐患。

  分局从防疫物资储备入手,全面清点口罩、消毒剂、酒精、手套、防护服、测温仪等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日常消毒和个人防护用量充足,以“战斗”姿态做好对抗疫情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