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用5G速度 为创城常态化提质增速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8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近日,双台子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为全区网格员新配备一批5G手持终端,用5G速度为双台子区创城工作常态化提质增速。

  “以前的手持终端上传图片很慢,要传输很久才能到达指挥平台,新的5G手持终端上传速度非常快,而且还丰富了手持终端的功能,处理相关工作加倍提速增效了。”铁东街道河闸社区的网格员杨玉枫边向记者介绍,边把刚发现的问题上传到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

  双台子区文明办与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根据实际情况,置换了新的5G手持终端。这次更换手持终端,将网格指挥调度平台内的“三方案件”功能平行移植到了“党建引领 智慧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内,打破了内网平台只能由网格中心监管案件的格局。“三方案件”由网格员内网上报转变为外网上报,督查室、文明办、网格中心可以共同对网格员上报的案件进行监管,方便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工作。此外,双台子区领导还可以通过手机登录决策调度系统小程序,随时随地查看创城任务工作进度,进一步做实“网格+党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