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警方筑牢反走私阻击疫情海防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7

  盘山县公安局打私办坚决贯彻“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的打击治理思维,结合当前疫情及盘山县实际情况,坚持打击和治理相结合,以清除走私团伙、切断走私通道、整顿私货市场为重点,确保疫情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金融秩序稳定。

  近日,盘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东郭、石新、羊圈子三家派出所,对盘山县三道沟、裤裆沟等海域进行检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海上巡查40海里。主要检查是否有外来入境人员、入境转运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情况、海港口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海上捕捞作业管控、防范海上走私,防止疫情自海上非正常通道输入情况。通过检查,未发现可疑货物和可疑人员。

  同时,在开展海岸线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过程中,采取走访、电话、微信群发布防护知识、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第一时间传递防控科普知识。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潜移默化,深入人心。目前,全县上下形成了边海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盘山县的反走私工作,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完善运转高效的反走私工作体系,形成“海上缉、岸边堵、陆上查、市场管”的强大合力,构建起“打防管控”的坚固防线,努力开创盘山县打击走私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