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2

  连日来,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突出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夯实责任,从严从实,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目前,全区经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共328家,学科类机构276家,非学科类的52家,无证校外机构183家,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511家,现均已休业停课。

  提高站位,高度重视。8月8日上午,兴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并解读了兴隆台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兴隆台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方案”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会相关单位领导就落实好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如期顺利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面推进,确保实效。为扎实有效开展专项行动,兴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向各校外培训机构下发了兴隆台区校外培训机构“六必须”“十严禁”,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各机构均已签订依法办学承诺书。这次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行动,从7月3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到全区11个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再到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全面清理整治以及督促整改,共为期20天。在此期间,对检查出问题隐患的培训机构责令整改并督促落实,对非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取缔,对不落实整改以及拒不关停的培训机构依法作出处理。

  不留死角,全面整治。8月10日,按照兴隆台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兴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分局以及相关街道社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康桥学校、市第一完全中学、霞光府小学周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突击检查和清理整治。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针对超范围违规办学、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并预收假期学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而从事办学行为等十余类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办学场所在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了排查。

  兴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将把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持之以恒地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监督举报电话,形成长效监督机制,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