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40余处信号灯增加读秒功能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5

  “这种读秒信号灯的设置更加人性化,让我们在绿灯变红灯时有了更充分的反应时间。”在大洼区一十字路口,多年跑运营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对刚刚上岗的读秒信号灯赞不绝口。近日,大洼交警大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辖区40余处的信号灯增加了读秒功能。

  大洼交警大队相关人士介绍,原本大洼区大多数交通路口信号灯为传统信号灯,没有时间显示及倒数读秒功能,不好把握通行时间,不便于车辆、行人在有效时间和距离内作出正确性判断,从而造成机动车急刹车等现象发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这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洼交警大队积极争取资金,对大洼辖区向海大道、中华路、泰山中路40余处信号灯设置倒计时读秒器。更改后,驾驶员行至路口,可根据读秒时间做好“预先判断”,当绿灯快结束进行倒计时读秒时,大部分车辆可选择及时减速;等红灯快变绿灯时,驾驶员可根据剩余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变灯时正好起步。

  大洼交警大队介绍,增加交通信号灯读秒倒计时功能,不仅提高了通行效率,避免了交通拥堵,而且消除了驾驶员等待的焦躁情绪,市民反响良好。一位私家车车主说:“我觉得读秒信号灯显示的方式更直观、更科学,避免了部分驾驶人因为时间掌握不好误闯红灯而造成‘被动违法’的风险。非常人性化。”“读秒信号灯上岗让等待和通行更加有‘数’。”另一位市民如是说。

  大洼交警大队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大洼交警大队将继续秉承“服务者”职责使命,相继对其它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增加读秒功能,进一步增强道路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