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疾控中心 开展集中隔离点终末消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22

  随着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留观人员陆续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目前兴隆台区部分定点集中隔离观察酒店已逐步清空停用,为消除安全隐患、阻断传播途径、强化防控举措,8月11日,兴隆台区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停用后的集中隔离点房间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环境终末消毒。

  当日上午,由疾控中心职业病科科长陈阳带领分别来自兴隆台区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兴隆台区招商中心、兴隆台区司法局等单位的4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驿居酒店进行终末消毒消杀工作。消杀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隔离点内部环境包括所有通道、走廊、楼道和隔离房间及其房间设施、物品等进行清洁、预防性消毒,做好终末消毒工作。

  消杀采用常用量喷雾器对室内环境物体表面、环境进行消毒。重点对宾馆内地面、桌面、门把手、电脑键盘、遥控器等频繁接触面等重点环节采取消毒液滞留喷洒,消毒顺序先内后外、先上后下、从污染轻到重、再边消边退出,密闭作用一小时以上,共消杀隔离房间85间,确保消毒处理彻底有效、不留死角。与此同时,采样人员通过对房间空气、门把手、床单被罩等易感环节进行现场采样、实验室检测数据分析,进行全面风险监测、评估,及时堵上消杀管理漏洞和排除卫生安全隐患,确保集中隔离点的后期安全正常使用。

  按照“解除一处、消杀一处”的防控举措,目前疾控中心对区内集中隔离点的终末消毒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并对集中隔离点所采集样本检测进行消毒效果综合评价,均符合卫生标准。

  当前疫情防控情势复杂,兴隆台区卫健局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全方位、多手段做好、盯紧集中隔离点及公共场所等重点环节的清洁消毒工作,为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磅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