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发动“夏秋季攻势”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6

  大洼区以慢不得、等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动员全区上下发动“夏秋季攻势”,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选准主攻方向。在营商环境方面再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一窗”办所有事,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在招商引资方面持续扩大招商战果,发挥招商专班作用,跟踪推进项目,促进框架协议尽快转化落地;在项目建设方面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加快推进鼎兴商城、蟹蟹王国景区扩建等重点项目实施,抓紧办理前期项目手续;在对上争取方面主动谋划更新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的投资计划。加快推进粮食仓储标准厂房、职教实训基地等申报项目尽早获批。在财税挖潜方面加大对收入的分析调度和对重点税源的监控力度,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牢固树立项目财政意识,努力培植新税源。

  寻求产业突破。正确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促进结构调整优化。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做大做强大米、河蟹产业;深挖“产业链+党支部”潜力,大力发展粮油生物科技产业,全力推进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做好渔船渔港监管工作,引导渔民合理捕捞,确保渔民作业安全。以临港经济开发区为龙头,打造“7+1”工业产业集群发展体系;创新帅乡“一园两片区”园区发展模式,推进园区综合评估认定和污水处理厂建设;进一步明晰新开、新立、新兴、清水4个产业集聚区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围绕现有产业基础扩面提质,壮大镇域经济实力。合理布局教育、体育和娱乐等业态,做活夜间消费街区;筹备好第三届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融入大洼元素,策划举办啤酒文化节、全域旅游黄金周等活动。在改革创新上激活力,加快推进国企“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开展好下半年的各类节会、展会活动。重点帮助乐泰家居、嘉碳新材料等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等困难。进一步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管理模式,切实解决好高层次人才短缺、实用型人才紧缺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