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2

  近年来,一些家长怕孩子输在所谓的“起跑线”上而热衷于校外补课,导致校外培训市场异常火爆、学生负担过重。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日前,盘山县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民政等多家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的违规、违法办学行为进行严厉惩治。

  “请把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拿出来,我们要进行检查”“请带我们去看下你们的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在太平街道,检查人员正逐街逐巷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培训内容、教师资质、广告宣传、合同规范、收费管理、安全达标、疫情防控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办学行为不规范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培训机构限期整改,依法依规办学;对无证无照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其立即关停;对持有营业执照但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责令其依规经营,停止学科类培训。

  此次,盘山县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双减”工作要求,对县域内的72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其中,57家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被要求全部关停,并畅通退费渠道,严格做好收退费管理;15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被禁止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并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近期,盘山县还将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检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机制,促进全县民办教育培训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民办教育服务水平和公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