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中兴社区 网格员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1-08-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5

  近日,兴隆台区欢喜岭街道中兴社区网格员宋丽在网格巡查时,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当日上午10点左右,宋丽巡查到荷花塘边时,在草丛中发现一只瑟瑟发抖的“大嘴鸟”。它全身的羽毛呈棕黄色,嘴细而长,脚爪为绿色,身体无明显外伤,可站立短暂行走,却无法正常飞行。当时,这只鸟神情疲倦,一动不动,但警戒心较强,看到有人靠近,它就会张开翅膀,竭力躲闪。宋丽见状,立即小心翼翼地把这只受伤的“大嘴鸟”抱到附近的农家院,给它喂了一些水和食物,同时上报给社区网格中心。网格长苏玉坤立即上报欢喜岭街道,并迅速与市林湿局赵圈河管理站取得联系,希望尽早进行救助。

  经赵圈河管理站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只鸟为夜鹭雏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具有观赏价值、科研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国家“三有”鸟类。经过检查,它是正处于试飞阶段的雏鸟,由于试飞过度劳累,导致体能消耗过大。目前,经过近10天的精心照顾,它已经恢复体能并能正常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