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手机信息化技术宣传

发布时间:2021-08-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7

  近日,盘山县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手机定位信息技术服务推广宣传活动,将农户科学施肥技术推广应用真正做到了“最后一公里”。

  今年,盘山县通过开展科学选点、定位取土、准确化验、田间试验等举措,及时更新基础数据,做好系统维护,使测土配方施肥手机定位信息技术应用实现了全域覆盖,不仅优化了施肥结构,转变了施肥方式,还减少了盲目施用化肥等。接下来,县农业部门将充分结合科技下乡、惠农活动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农民对测土配方施肥服务流程的知晓率、认知度,提高他们主动施用配方肥、应用科学施肥技术的积极性。

  测土配方施肥定位服务共包括测土、配方、配肥、施肥指导四方面内容。只要农户通过手机拨打电话12582农信通平台,平台就会根据手机定位获取农户个人的经纬度信息,在经过大数据运算后,仅需一分钟,便可将农户自家土地现有的测土数据以短信形式传递过来,并给出种植品种施肥的科学配方。与以往发放施肥建议卡相比,这样的服务方式更加省时便捷。在沙岭镇集贸市场门前,记者看到,盘山县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正通过设置咨询展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测土配方施肥手机定位信息技术,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使用相应软件,引导群众科学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