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政协主席集体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1-08-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28

  8月6日,盘山县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盘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孙丽颖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太平街道新村村、得胜街道得胜村、高升街道南关村等地,实地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入户、村屯绿化美化、垃圾分类、燃气入户等方面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近年来,盘山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持续不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率、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农村污水治理覆盖率、户外简易旱厕取缔率、庭院环境治理率及农村燃气、供水、卫生院、卫生室、保洁员、公交站点覆盖率等指标均达到100%,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5%以上,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类县创建任务,成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项目县。接下来,盘山县还将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把乡村建设成农民幸福生活的美丽家园、市民休闲度假的理想田园、城乡融合发展的共享乐园,打造中国北方美丽乡村样板。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情况汇报,盘山县政协视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提出相关建议。

  视察组一行指出,盘山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盘山县将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水青山新样板”的工作任务,盘山县政协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建议县政府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上下各级形成联动,将美容、强体与铸魂相结合,把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惠及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以农村垃圾、厕所粪污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增加对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的投入,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百姓的生产生活质量;要进一步健全美丽乡村建设长效化、精细化管护机制,弥补存在的不足和漏洞,以不断提升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千方百计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及餐饮等业态,注重调动起农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带动乡村经济增长,促进百姓增收,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