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公安局毒品踏查铲种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7

  盘山县公安局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提高群众禁毒意识,自3月份以来定期组织民警在县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张贴禁毒海报、悬挂禁毒标语、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禁毒禁种法律意识和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盘山公安将禁毒宣传教育与入户踏查暗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定时宣传教育与不定时排查整治工作中,本着无死角、全覆盖、地毯式的工作原则,针对沿途农田、闲置院落、房前屋后进行仔细巡查,将非法种植罂粟点全部铲除。

  近日,在踏查到县域一90岁农户家中时,发现菜园内分散种植未成熟罂粟16株,民警立即将罂粟彻底铲除。老人表示:“就是觉得花挺好看的,不知道这东西违法啊!”民警耐心地向老人讲解了禁种植物的形态种类,并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老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签署了禁种承诺书,保证今后不会再种植禁种植物。

  此外,盘山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在辖区内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手册,县局宣传车在各辖区同步宣传,以最生动的禁毒案例让群众直观了解毒品的危害,引起积极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