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增设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62

  连日来,兴隆台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整合医疗机构精干力量组建流动疫苗接种队,深入街道社区(村庄)、企业、工地、商场,设立临时集中接种点,满足附近群众接种需求,提供接种便利,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7月21日上午,记者在兴盛街道上房村村委会设立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现场相关设置配备齐全,整个接种工作井然有序。虽然高温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接种热情。医护人员细心询问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接种完成后,医护人员告知村民接种疫苗后注意事项,提醒他们留观3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上房村很多村民平日里外出务工,早出晚归,到指定医疗机构接种疫苗有所不便。兴区卫健局把疫苗接种点设在上房村村委会,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就近接种疫苗。“现在不用跑那么远,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真是很方便啊!感谢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村民李先生感激地说。

  在兴隆台区桔子广场设置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近日正式启用。这个接种点的日均接种量约为500人次,主要是方便商圈及周边小区的员工、居民以及前来购物的消费者进行接种。在桔子广场三楼西侧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相关设施配备齐全,设有预检分诊台、登记台、接种台和留观区。虽然是临时开设的,前来接种的人排起了长队,其中有不少是商场的工作人员,他们趁着工作间隙来到这里接种新冠疫苗。

  “一直想要接种疫苗,但因为工作太忙耽搁了,下了班想过去接种,接种点也没苗了,所以迟迟没有接种第一针,现在上班就能接种,我就直接过来了。”在商场上班的陈女士今天接种了第一针,对于临时接种点带来的便捷赞不绝口。

  临时接种点进商圈,不仅方便商户员工,也给商场周边的居民带来便利。“我是黑龙江人,刚到盘锦工作1个多月,刚好这里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离我住的和园小区也非常近,对于我这个外地人来说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周女士这样说道。

  “之所以会将接种点搬进商场,主要是考虑夏季气温升高,担心排队接种的市民出现中暑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商场里面比较凉快,而且空间大,等待的市民感受较好。如果前面排队的人多了,市民还可以领取号牌后去逛街吃饭,也不耽误时间。”兴区卫健局局长盖波说。

  据盖波介绍,兴隆台区在继续开展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将全面启动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流动疫苗接种队将持续走进更多企业、社区(村庄)、工地等场所,将疫苗送到“家”门口,方便更多群众接种,真正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供为民、利民、便民、惠民服务,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据统计,截至7月24日,兴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6279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