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扶持企业探索打造“红色物业智慧社区”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3

  打造“红色物业智慧社区”,是兴盛街道与企业联手完善基层治理的探索性实践。7月2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毅教授莅临兴隆台区兴盛街道办事处,就打造“红色物业智慧社区”有关问题,与来自社区和企业代表展开座谈。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居民小区管理和物业服务是基层治理中最现实的内容。在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上,兴盛街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根据辖区内宏扬物业公司提出的打造“红色物业智慧社区”意愿框架,街道及时跟进服务指导,科学推动建设进程。

  所谓“红色物业智慧社区”,就是以党建为引领,创建智慧平台,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联动,为居民提供快速反应的解决方案和处理结果。通过智慧平台整合小区周边商家,以合作共赢为发展基础,以利民、惠民、便民为服务方向,让居民在日常生活消费中产生积分,用积分抵扣物业费,实现稳定的良性循环状态后,力争实现居民小区“零物业费”目标。目前,宏扬物业公司已经联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展前期合作开发。兴盛街道已经将辖区内硬件条件相对优良的东方银座会馆小区作为试点小区。

  在7月20日的座谈中,宏扬物业公司代表介绍了打造“红色物业智慧社区”的规划。在社会治理学科领域颇有造诣的张毅教授,逐一听取了兴盛街道基层职员的意见,就打造“红色物业智慧社区”的重要意义以及面临的各种现实挑战,从理论上给予了指导。兴盛街道代表表示,“红色物业智慧社区”有益于群众,有益于发展,更有益于基层治理,需要敢于担当的精神作支撑。兴盛街道将发挥应有作用,结合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最大限度挖掘可用资源,支持“红色物业智慧社区”试点建设科学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