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执法工作,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努力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标,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监督中心对辖区内双随机抽检工作正在全面进行中,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具体要求,对医疗机构严格执行督检,确保全方位健康安全。

  检查中,主要抽查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放射卫生、学校卫生及妇幼健康等专业。重点从是否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核准的地址、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医务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资质开展诊疗活动、特种设备是否按规定办理了使用登记证、特种设备是否按规定检验并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等几个方面进行依法检查。此次共抽查医疗机构109家,截至目前已完成52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2份,对在双随机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3起。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促进了兴隆台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实,规范了医疗机构诊疗行为,为全区人民群众就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下一步,卫健局将继续把双随机抽查工作落到实处,积极组织卫健监督中心定期、定时开展“回头看”,并及时做好抽查结果的公示工作,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