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开展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0

  7月16日晚8时,兴隆台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由区政府联合市级交通运输执法、公安交管力量协同开展,区交通运输局、应急局、市场局等多部门参加,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集中整治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特别是“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运输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和货运装载企业等超限超载源头的整治力度,保障全区公路路网有效运行。

  本次行动设置一个联合执法临时检查点,位于西外环路杜田线K19+260(超限监测站)处,对所有经过检查点的车辆一律引导进站精检,做到“逢车必查、逢超必卸”。行动期间共检查车辆百余辆,查处超载车辆1辆。此超载车辆超载100吨,属于重大超载,执法人员现场对司机进行说服教育,开出罚单,责令立即整改。

  区政府分管区长在活动中表示,兴隆台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认真汲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为全区道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的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的交通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整治行动将宣传工作贯穿始终,在全区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不出问题,不发生因超限超载运输而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在整治行动过程中,执法部门将做到文明督导,规范程序,并向涉事企业、当事人讲法律、讲危害,引导企业当事人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教育与引导相结合,提升法治观念和服务水平。与此同时,将派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督导检查和暗访督查,每月不少于1次,对“两个源头”即货运装载源头和非法改装源头进行暗访检查,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开展约谈,并在全区道路运输行业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