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学习入脑入心 精神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1-07-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9


  近日,兴隆台区振兴街道开设“书记讲堂”,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凯提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街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振兴街道常住人口2.8万户、6.8万人,有12个社区。几年来,街道以实现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目标,将全街划分成64个网格,配备64名网格员,建立64支网格服务队伍,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的基层工作网络,构建起民主议事、便民服务、矛盾调处、党建活动、红色教育和文化娱乐“六位一体”的网格化服务新模式,实现了“管理到楼口、服务到门口”,群众幸福指数快速提升,其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连日来,街道党工委举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座, 开设学习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书记讲堂”上,徐凯提出全体人员要深刻感悟、用心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感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街道努力奋斗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尽快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为了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街道党工委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开展好“十个百”系列活动。紧紧依靠人民力量,牢牢根植人民之中,进一步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基层治理服务模式,打造“网格化管理有呼必应,精细化治理一呼百应,社会化治理全民响应”的基层治理“响应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防控,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开展优秀党员、“五老”榜样交流活动,组织优秀党员到社区开展座谈会、交流会,让居民感受身边党员的榜样力量;“五老”利用寒暑假与中小学生面对面交谈,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成才。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把环境卫生、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等作为检查督查的重点,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